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生活百态
一句话日记
■宋春锁

外孙女欣欣上小学一年级,机灵活泼、天真可爱。一天傍晚,《新闻联播》即将开始,家里新买的电视机功能太多,我还没学会咋换台。正一筹莫展时,我听到欣欣抱怨:“姥爷,老师让我们今天学习记一句话日记,啥叫一句话日记啊?”

我告诉她,一句话日记就是用一句完整的话表达一件事。为激发她的兴趣和想象力,我用她平时最爱吃的巧克力逗她:“比如,今天,我在接欣欣放学的路上,本想给她买几块巧克力,因为她不爱吃,我就没有买。这个写下来就是一句话日记。”

欣欣听后诡秘地笑着说:“哦,原来这么简单,那我也说一篇一句话日记:本来想帮姥爷换台,让他收看《新闻联播》,谁知他不爱看新闻,我就不给他换台了。”

这一军可将住我了,眼看时间就到7点了,怎么办呢?无奈之下,我只好说:“那我把我的一句话日记改成:现在,我知道欣欣最爱吃巧克力,明天我一定给她买。”

听我这么一说,她扑哧一声笑了:“那我就把一句话日记改成:原来姥爷每天最爱看《新闻联播》,我现在就帮他换台。”说着,欣欣就打开电视,调到中央一套,电视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主持人熟悉的面孔。

看着《新闻联播》,我暗自发笑:原来童心难“欺”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