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我爱我家
我的俩司机
■陈明珠

在这个开车早已成为基本技能的时代,我只能很惭愧地说,我不会。早些年,曾跃跃欲试动了学车的念头,终因自己连过马路都紧张的心理素质而作罢。

不会开车,那就只好骑车、坐车呗。

十年前,骑电动车上下班,穿行在涧西区和洛龙区之间。冬天,裹了层层的衣服,绑上厚厚的护膝,但肆虐的寒风,还是让膝盖处隐隐作痛。赶公交车吧,两头都要步行十多分钟,还得伸着脖子翘首等待,让人心焦。

后来,买车提上了日程。提车的那天,很巧,是我和爱人领证结婚的纪念日。他说:老婆啊,看,我给你买了部汽车当礼物,还给你搭了个司机。后来,我上下班再无寒冷之忧,安心地等着我的专车和专职司机接送。

今年,女儿参加驾考,稳稳地在各科考试中“一把过”,顺利地拿到了驾照,让我既意外又高兴。老公自豪地说,女儿的自信和机灵肯定遗传她爹。

这天晚上,依然从涧西区到洛龙区。新司机手握方向盘,老司机副驾指导。而我,在车后排中央位置端坐。

汽车缓慢行驶,在城市璀璨的灯光里前行。

抬眼望前方,左手女儿,右手老公,我家的两个司机,护佑着我快乐地走在这美好的人世间——真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