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你说我说
凡事要有度
■相 逢

儿子正是长身体的年龄,因而每次做好饭,我总要给儿子碗里多盛些,希望他增加些营养。

儿子却不领情,往往是吃饱后,说啥也不再多吃一口。有一次,我为了让他多吃点儿,又是哄又是劝,还假装生气,但儿子指着自己的肚子说:“老妈,你看看我的肚子,圆得都像鼓了,我都打好几个嗝了。饱了还吃是要生病的,这可是你说的!”

儿子的话,不由得让我吃了一惊。我想起我自己,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发福”了。虽然我天天嚷着减肥,但遇到好吃的,明明已经吃撑了,却仍然嘴不停,而且还美其名曰不浪费。结果可想而知,身体变胖不说,肠胃疾病也随之而来。

生活中,凡事都要有个度。适量而食,适当锻炼,就会远离疾病;对大自然,我们不能无度索取,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看来,做个有度之人是多么重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