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洛阳小伙儿袁率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拿到奖金后,他首先想到了社区里那些老人
奖金买成围巾和油
“军功章”与乡亲们共享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石智卫 文/图
袁率为老人戴围巾的场景,让人心里暖暖的

本报讯 昨日下午,老城区洛浦街道办事处井沟社区79岁的李淑玲来到功勋军人袁率家中,想当面跟他说声“谢谢”。不巧的是袁率已结束休假返回部队,她只好让袁率的家人“代收”这份诚挚的谢意。

老人冒着寒风专程登门道谢,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几天,还有很多像李淑玲一样的老人,来到袁率家道谢。感谢的缘由要从袁率去年荣立二等功说起。

袁率今年33岁,现任火箭军某部保卫科科长。2003年入伍后,袁率扎根深山,勤学苦练——背参数、拆零件……很快就对装备参数、零件“一口清、一摸准”,真正担起了守护“大国长剑”的重任,这些年多次受到表彰。去年,他取得多项理论研究成果,为火箭军部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荣立二等功。

为落实优抚政策,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参军光荣、军属光荣”的浓厚氛围,今年1月7日上午,老城区人武部、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洛浦街道办事处和袁率所在部队将立功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送到了袁率的家中。当天,袁率还收到了所在部队和老城区共同奖励的8000元。

立功受奖,袁率和他的家人备感高兴、自豪,但这些奖金怎么用,他与父母、妻子商量出一个不错的办法——社区有近200名70岁以上老人,袁率拿出全部奖金和自筹的5000余元,为每位老人购买一桶食用油和一条围巾。

当天,社区的老人们与袁率一起分享了这份荣誉。袁率和他的家人接过立功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后,将一条条“荣誉”牌围巾,送到老人们手中,戴在老人们脖子上。

“我能获得这份荣誉,离不开部队、政府、家人的培养,也离不开乡亲们的帮助、支持,因此我想和乡亲们分享这份荣誉,一起感受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爱。”袁率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