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男子生意失败轻生
民警跳刺骨水中将其救起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赵利军

昨日,记者从宜阳县公安局获悉:一男子生意失败欠下外债,凌晨跳入水库轻生。民警见状,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刺骨的水中将其救起。

“派出所吗?我儿子在赵保寺河水库跳水轻生,快来救救他吧!”2020年12月27日凌晨2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宜阳县公安局赵保派出所的宁静。

接警后,赵保派出所副所长陈光雷带领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水库后,民警手持强光手电,经过20余分钟寻找,终于在水库堤坝处台阶上找到轻生男子。

见男子情绪激动,民警一边耐心劝说,分散其注意力,一边慢慢向男子所站位置靠近。

借着清冷的夜色,民警发现男子所站的位置十分危险。询问中,轻生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名叫梅某,今年29岁,因做生意失败,欠下很多外债,便对生活失去信心,遂产生轻生念头。

“年轻人遇到挫折很正常,只要踏实肯干,从头再来,一定能取得成功。”民警一边劝慰梅某,一边伺机营救。

见梅某情绪逐渐稳定,民警欲上前将其拉到安全地带,让人猝不及防的一幕发生了:梅某突然向台阶前走去,不顾身后民警的喊叫、追赶,一个纵身跳进冰冷的水库,并往水库中间走去。见状,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紧随其后一个个跳下水施救。

“他往里面走了1米多,便被我们拽住。”民警介绍,当时水虽然只过了膝盖,但裤子湿透后,冰冷刺骨。

民警将梅某救上岸后,迅速将他拉进车内,打开暖风为他取暖。

“多亏了你们,不然俺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咋过。”梅某的家人看到儿子被救后,向民警连连道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