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洛阳再进“全国前十”折射出什么
□本报新闻观察员 洛谭

日前,携程发布今年春节全国旅游大数据,洛阳再次冲进“全国前十”,与上海、北京、苏州、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一起,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这是继去年国庆假期跻身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后,洛阳再次进入“全国前十”。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全国的旅游业都受到巨大冲击,但洛阳连续进入“全国前十”,展现了洛阳文旅加快复苏的强劲势头,也折射出近些年通过倒逼文旅产业升级激发出的城市发展潜力与活力。

究其原因,国内疫情防控得力,被压制的消费需求逐步得到释放,就地过年带火了本地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是大背景。往深处挖,也说明近些年来我们持续倒逼文旅产业升级见到了成效。

从我市2017年首次推出部分牡丹园免费开放,倒逼牡丹园区及早摆脱“门票依赖症”,到2018年连续推出“寒冬游”,补齐冬季“无景可看、无处可玩”的旅游短板,再到去年疫情发生后,我们通过直播带货、“云端”消费力推消费模式升级……近年,我们扎扎实实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积极推出研学游、乡村游和都市休闲游等新产品,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娱乐、体验、研学等活动,共同为洛阳热度的持续提升打下了基础。

就拿这个春节异常火爆的倒盏村来说,它原本是山沟里不起眼的小村落,只有一些明清民居,但是其结合自身沟域和历史文化特色,不断开发可做、可看、可食、可体验的文旅活动,硬是把一个小村落打造成了一个有听头、有看头、有玩头的网红景区。这只是洛阳文旅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

正所谓“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旅游业内很多人都懂得,倒逼一下才会走上康庄大道,牛年春节洛阳旅游的火热,给城市经济发展带来了“开门红”,市场活力迸发,机遇激荡其中。对于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来说,也要善于倒逼自己,铆足劲儿去追逐这个不容错过的春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