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凡人小记
最美的牡丹花
■晓利

3月末的一天,春光明媚。早晨8点,小区一二十个姐妹,略施粉黛,带上自己最靓的服装、纱巾、花伞,大兜小包,在李老师的带领下,结伴去公园,要和美丽的牡丹一起留下最美的时刻。

李老师今年71岁,以前并不是老师。退休后,她自掏腰包购置音响,义务教小区姐妹们跳舞,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老师,是大家打心眼里对她的尊称。

来到公园大门前,她一遍遍叮嘱大家戴好口罩,指点大家扫码进园。

园区里水波闪闪,绿植茂盛,大片绽放的白牡丹花香四溢。姐妹们兴奋不已,这个说这一片花朵美,那个说那一片花朵大……

不知谁欢喜地喊了声“看”,循声望去,三枝粉白色牡丹花娇羞地探到了小道旁。姐妹们争相上前拍照,李老师站在一旁,严肃地叮咛道:“小心不要碰到花朵。”

气温渐渐升高,大家坐在树荫下的长凳上,掏出牛奶、开心果、瓜子等,准备美餐一顿。李老师又提醒大家,垃圾箱在那边。不知是谁笑着嚷了一句:“放心吧,我们又不是小孩,瞎操心!”

美妙的乐曲在花丛中回荡,身着绿毛衣、大花裙,系着黄纱巾的李老师,带着大家翩翩起舞。她就是大家心里那朵最美的牡丹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