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糖友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甲钴胺和维生素B12一样吗
□本刊记者 崔宏远 通讯员 牛然

■受访专家 李雪峰 河科大二附院内分泌科主任

最近,家住洛龙区的韩先生患上了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一种慢性糖尿病并发症,医生给他开了甲钴胺片。回家后,韩先生的女儿告诉他:“甲钴胺就是维生素B12,自己去药店买就行。”可他在药店发现,甲钴胺和维生素B12分开销售,价格也不同,两者真是一样的吗?

李雪峰介绍,甲钴胺是维生素B12的衍生物,一种营养神经的药物,两者属于同一家族。维生素B12属于大分子结构,不易被人体吸收,而甲钴胺进入人体后能直接发挥作用,可以促进神经细胞修复和再生。

对糖友来说,甲钴胺常用于治疗周围神经系统发生病变后,人体出现的运动障碍、感觉障碍等。糖友平时也可以多食用含有甲钴胺的食物,如牛肉、猪肝、鸡蛋等,补充身体所需。

李雪峰提醒,“是药三分毒”,甲钴胺虽好,但也不能随意服用,遵医嘱已经服用1个月且效果不明显的话,就要及时复诊,寻求其他解决办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