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中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失眠了 听听老中医怎么说

扫二维码,关注开心人大药房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有的时间短,有的人数月或数年失眠,失眠的原因则多为阳不入阴,早晨阳气升发,至午时阳气最盛,午后阳气开始收敛,至日落阳气收敛入阴,于是产生睡意,躺下即进入梦乡。

西工区赵女士今年68岁,失眠3年多,入睡困难、多梦、易醒(现睡前需口服安眠药1片),口干、口苦,大便干结,心烦易怒,食欲不振,偶尔胸闷,患者平素思虑较多,舌质红,苔黄厚,脉沉弦数。她经人介绍来到开心国医馆找到孙建民大夫,孙大夫辨证论治后,指出赵女士属肝郁化火,扰动心神之证,治宜疏肝理气、泻火安神,随开处方。3日后复诊,赵女士自述服完中药后,大便通利,睡眠稍有改善,口干、口苦、心烦诸症皆减轻。孙建民大夫又开原方10服,服用方法同上。赵女士服用汤药3月多,现已能自行入睡。

对于失眠的人,不论是虚是实、是老是少,也不论是汤药、丸剂还是偏方,都需要对症方能有效,所以说失眠最好还是经医生诊脉找到失眠的根源,方能治愈。

孙建民大夫治失眠有几十年的成熟经验,坚持一人一方,辨证施治,仁德仁心,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想享受香甜睡眠的患者请于每周二、周四、周六前往开心国医馆找孙建民大夫。

开心国医馆地址:涧西区第二中医院东隔壁(银川路40号)乘2、6、7、8、25、54、59、60、69路公交车在西苑公园下车向西100米即到

国医馆电话:64609160 13838878191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