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辉煌百年路 花开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天堂明堂、九洲池将推出主题文旅活动
牡丹盛开时 “唐妞带你游唐宫”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张娴

昨日,记者从洛阳文保集团获悉,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天堂明堂、九洲池将推出“唐妞带你游唐宫”主题文旅活动,为市民和游客送上独具隋唐特色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主要包含以下六大内容。

●唐妞带你来打卡——应天门“奇妙夜”

牡丹文化节期间,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将新增灯光秀,与原有的3D投影秀相互辉映,将影音、建筑、历史融为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为游客打造一场感受千年历史变迁的视听盛宴。每天19:00,应天门还将举行亮灯仪式,用满满的仪式感带游客体验隋唐洛阳城宫城“奇妙夜”。

●唐妞带你赏牡丹

眼下,在九洲池牡丹园内,多个品种的牡丹已展露花容。其中,备受游客青睐的百年紫斑牡丹,因其花瓣上有独特的紫斑而闻名,盛开后花朵硕大,最大的花朵直径可达15厘米。预计4月中旬,百年紫斑牡丹进入盛花期。

●唐妞带你看演艺

《唐妞乐舞》《神都志·元日神探》《神都志·幻唐之夜》《大唐飞歌》等古装实景演艺将分别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九洲池、天堂明堂内上演,重现大唐舞韵之美。

●唐妞带你去研学

“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推出的“唐妞带你去研学”活动,将串联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中国国花园等,结合牡丹文化、黄河文化、隋唐文化、“最早的中国”等主题,弘扬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古画里的大唐”古画情景复原直播

将高度复原唐代画家张萱的名画《捣练图》中的人物服饰、妆容、动作及场景,真实展现大唐风貌。

●隋唐洛阳城商业联盟发布会暨“唐妞惠生活”城市生活消费季活动

该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消费惠民活动,助推文旅消费,擦亮“古都新生活”品牌。届时,网友可以在“隋唐洛阳城”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微信发现页面的小程序中搜索“唐妞惠生活”,享受消费惠民的福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