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遗体、人体器官捐献数量
我市在全省名列前茅

□记者 魏巍

近日,我省举行人体器官捐献10周年宣传活动。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10年来,我市在遗体、人体器官捐献数量等方面,均名列前茅。

2009年,我国启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首批10个省、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和器官分配试点工作。2011年,我省成为第二批试点省、市之一。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近10年来,我市实现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分别为50例、97例,遗体捐献已登记311例,捐献大器官约270个,挽救了约270个人的生命。“我市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数量等方面,均在我省名列前茅。”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说。

我市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取得显著成效背后,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社会进步,市民的观念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接受去世后进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同时,他们深入社区等进行宣传,向大家介绍这项公益项目,还在2019年11月成立了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遗体或人体器官捐献意愿的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目前,我市正推进建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届时捐献者的骨灰可安放在纪念园内,供家属代表等缅怀祭奠。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通过多种方式对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进行宣传,同时建立健全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相关规章制度,增强捐献志愿服务能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