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再等半分钟
□夏一新

再等半分钟,是同事老王的口头禅,他是一名党员,也是单位勤俭节约的标杆。

2003年炎夏的一天,我为赶一个材料熬至深夜,很是困乏。离开办公室前,我顺手按了一下空调遥控器开关,就走了。第二天,老王对我说,我办公室的空调一夜没关。我心里直嘀咕:我走时明明按了一下空调遥控器开关,怎么会没有关空调呢?老王说:“你虽然按了一下遥控器开关,但空调并没有立即反应。如果你按下开关再等半分钟,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了。”

没过几天,我又加班到很晚才离开办公室。第二天,老王告诉我:“你的计算机一夜未关。”我下意识地挠了挠头,突然想起来,头一天我用软件给计算机杀毒,计算机处于重新启动状态,虽然显示已关机,但不一会儿就会重启。老王再一次叮嘱我:“要是你再等半分钟,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发生。”

我留心发现,老王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十多年来,老王坚持把“再等半分钟”的做法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次下班,离开办公室前,他都要把办公室的空调、电脑等设施检查一遍,还要检查公共场所的水电,看看是不是都关了。在老王的影响下,我们单位形成了“人走电关水关”的良好风气。

“再等半分钟”,我牢牢记住了老王这句话,并将它付诸行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