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我市全面推广工地智慧化监管系统建设
9月底前接入省级平台,更好实现科技控尘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曹淼亮

本报讯 昨日,我市召开扬尘治理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推进会。今后,我市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将更多依靠科技化、智慧化技术手段,利用全省统一的在线监控平台,更好实现在线监控、在线预警、在线督察整改实效。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控尘办把扬尘治理监控平台建设作为重点,积极发挥扬尘治理监控平台作用,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感知、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做好施工工地“7个100%”监管,实现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智慧化治理、可视化监管和精细化管理,达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分级管控的目的。

科技控尘是未来扬尘污染防治的趋势和方向,在长效控尘工作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工地的智慧化监管系统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提升,通过组建扬尘污染源的物联传感网络,具备扬尘指标监测、实时画面监控、进出车辆监控、喷淋作业监控和自动降尘设备等更多智能化模块和分析系统,实现自动取证、自动报警、App便捷操作、挂牌跟进整改等功能,相当于在每个工地上空安装了一个“天眼”。

建筑工地智慧化监管系统普及后,将有效解决扬尘治理动态监管难题,一旦工地扬尘超标,将通过大数据第一时间预警,方便监管部门实时掌握数据变化。

按照部署,我市将在所有在建的建筑工地上全面推广工地智慧化监管系统建设。今年9月底前,我市的监控平台将正式接入省级扬尘智慧监管平台。届时,工作人员只需要在后台根据取证材料分析研判,即可下发执法文书,实现扬尘治理工作质量、效率的有效提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