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洛阳人
今起去打第二针
让健康码穿上“黄金甲”

省卫健委推出的健康码升级,接种新冠疫苗后会“穿金戴银”
穿上“黄金甲”的健康码
扫码看相关视频

□记者 王博东 文/图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省卫健委推出的健康码进行全新升级,已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的人群,其健康码四周新增一圈闪亮的金边,还配有二七纪念塔及盛开的牡丹图案,别具河南特色。

“健康码升级了!上面的牡丹花真好看!”昨日,在洛龙区开元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的市民刘女士惊喜地发现,在“河南健康”微信公众号上,自己的健康码比平时多了一圈金边,健康码左侧新增二七纪念塔图案,右侧下方则是两朵盛放的牡丹图案。

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此次升级后,凡是在河南省接种新冠疫苗的人都会拥有闪闪的“银色健康码”“金色健康码”,由于不同疫苗接种剂次不一,健康码颜色会根据接种情况展示。

“河南健康”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升级的河南省居民健康码,主要针对疫苗接种,方便群众今后向卫生健康行业出示接种新冠疫苗记录。

记者注意到,微信及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中的河南健康码暂未在此次升级之列。负责“豫事办”小程序中河南健康码的工作人员介绍,“豫事办”中的健康码又称防疫健康码,主要是系统依托行程大数据形成的,和是否接种疫苗暂无直接关系。

6月10日至30日,我市将主要开展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满足条件的群众,赶紧向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备去打吧。

健康码怎样变色

●三针的新冠疫苗,接种一针、两针后健康码均为银色,接种第三针后为金色。

●两针的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后健康码为银色,接种第二针后为金色。(我市目前接种的新冠疫苗主要为此类)

●一针的新冠疫苗,接种后健康码为金色。

如何获取健康码

1.关注“河南健康”微信公众号。

2.在对话页面点击“医疗服务”,点击前往办卡,选择办卡方式(如手动办卡),填写完个人信息后点击完成,即可办理个人电子健康卡。

3.点击电子健康卡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健康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