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普通中专网上志愿填报通道今日开通
初中生、高中生可分类填报

□首席记者 焦琳 通讯员 郭建涛 曲戎

昨日,本报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普通中专志愿填报通道今日开通。

6月10日8时至7月8日23时59分,我市初中生、高中生可登录网站分类填报志愿。今年,普通中专要在各地中招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全省统一投档,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也可到招生学校直接报名。

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在做好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宽生源渠道,招收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实行全日制教育与非全日制教育并举方式,通过社会人员培训、“1+X”证书制度培训等方式加大职业培训力度。

按照相关政策,参加中招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可填报“五年制”“3+2”专业,其中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年龄达到15周岁及以上),可填报小中专志愿;高中阶段及以上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初中毕业3年以上),可填报大中专志愿。

关于中考,如果您有疑问,可拨打电话18638851265与记者联系,也可以关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获取权威信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