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端午假期
这些精彩文化活动等您参与

□记者 智慧

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昨日从洛阳多家博物馆获悉,当天和端午假期,将有多场精彩活动供大家体验历史文化、传统民俗的魅力。

“童心跟党走,红色精神代代传”红色故事宣讲

时间:12日10:00

地点:洛阳博物馆

内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享受着幸福安逸的生活,但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本次活动由洛阳博物馆联合洛阳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开展,现场将通过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的形式,缅怀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活动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大家可关注洛阳博物馆官方微博观看。

“见证·红色中原”

——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

时间:12日开展

地点:洛阳民俗博物馆、洛阳博物馆

内容:“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由河南省文物局组织策划,将于12日在河南博物院、洛阳民俗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及全省各市共29家文博单位同时展出,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展览通过展示“十三五”期间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主要成果,讲述文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礼乐传承 共享文化”主题展演

时间:12日9:30

地点: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内容:围绕“礼追圣贤,共享文化”主题,通过精彩节目展示历史文化,具体节目有舞蹈《冰菊物语》、情景剧《营建洛邑》、独舞《洛城闻笛》、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八女投江》、歌曲《东方为什么红》等。

“浓情端午,与‘粽’不同”传统文化体验

时间:12日9:30

地点: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内容: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与春节等传统节日一样,是一个集祈福消灾、传统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在传承发展中杂糅了多种民俗。“浓情端午,与‘粽’不同”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将传统节日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结合,共设置10项端午传统习俗体验,如飞花令、画额、刺五毒、投壶、制香囊等,让大家在活动中体验古时端午节的浓厚氛围。

如果您想要参与活动,可于当天到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入口处,领取打卡页开启体验之旅。而且,“趣味端午—刺五毒—画额—投壶”四项活动体验结束后,可凭打卡页集齐“平安喜乐”四字兑换端午节小礼物。

“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体验活动

时间:13日9:00

地点: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内容: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活动现场,关于它,有多个动人的传说和有趣的习俗。活动现场,来自博物馆的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了解与节日有关的故事、传说和习俗,并一起动手制作五彩手工粽等。活动适合6岁至12岁的孩子参加,可通过该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lytzjlbwg”报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