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房屋中介收取6万元“更名费”?
违规,退回!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霍红圈
绘图 雅琦

“谢谢执法人员多次调解,帮我要回了6万元。”日前,市民黄女士和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洛龙区市场监管局关林市场监管所,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2020年10月31日,黄女士通过某房屋中介机构看中了一套房子,双方签订了二手房交易合同,并委托该房屋中介机构代办房主姓名变更事项。“他们承诺3个月内完成变更手续,要求我缴纳6万元的‘更名费’。”黄女士说。3个月后,当她到该房屋中介机构咨询时,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让她过几天再来。一晃半年过去了,她多次到该房屋中介机构催问,对方仍一直未能办妥相关手续。5月底,她找到该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要求退还6万元费用,但被拒,于是便向洛龙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洛龙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转至该房屋中介机构所属的关林市场监管所处理。黄女士向执法人员提供了双方签订的交易合同、付款凭证等材料。经过调查,执法人员证实了该房屋中介机构违规收取费用的行为,依法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最终,该房屋中介机构将黄女士缴纳的6万元费用全额退还。

洛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通过房屋中介机构进行房产交易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并签订书面合同。签订合同前应实地了解、查清房源信息,看清合同条款内容,避免掉入“合同陷阱”。在二手房交易中,不动产权证是最重要的,消费者一定要弄清房屋的权属,不要购买产权有纠纷或是产权不清、无产权的房子。验看房屋不动产权证时要查看原件,注意房主姓名与卖房人是否为同一个人,有必要的话可以到发证机关进行查验。同时,建议消费者办理过户、更名等手续时,由本人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亲自办理,按照规定缴纳各种费用,不要随便委托他人代办,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市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投诉举报电话12315。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