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2米多长的蛇闯进工地
救援人员将其带至山林放生

□记者 魏巍

夏天到来,又到了蛇出没的时节,这不,一条2米多长的蛇闯进伊川县某工地,工人吓得不敢靠近。当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几番较量后将蛇装进编织袋,带至山林放生。

8日下午7点左右,伊川县蛟龙救援队队员周发展接到一起求助称,一条蛇闯进伊川县鹤鸣大道附近一工地,因蛇个头较大,无人敢靠近。周发展与队友梁为民等人携带装备到达现场时,只见那条蛇身上花纹黑黄相间,有2米多长、成人的胳膊粗,已经爬到一棵小松树上,工人们担心被咬,不敢靠近。

“这是一条菜花蛇,属于‘三有’保护动物,这么长的很罕见。”周发展说。梁为民具有捕蛇经验,他戴上手套,使用带钩的打捞杆将蛇从树上拉下来,用打捞杆按住蛇的头部,紧接着用手抓住蛇的头部,将其放进一个绿色编织袋内。不料,那条蛇力气很大,挣扎着从袋子里爬了出来,梁为民设法再次将其控制,又装进一个稍大些的编织袋里。

随后,周发展等人开车将蛇运至附近的山林里进行放生处理。周发展提醒,夏季蛇出没频繁,大家发现后不要私自处置,以免被咬伤,可拨打110报警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