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短暂中场休息,高温今天重回赛场
今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2℃到36℃

□记者 张喜逢 通讯员 郭铭博

今年春季,洛阳气候有哪些特点?昨日,洛阳市气象台发布我市2021年春季气候影响评价报告。

报告显示,洛阳今年3月11日入春,较常年提前16天。气温方面,今年春季,全市平均气温15.7℃,较常年同期偏高0.8℃。各县区中,偃师平均气温最高,为17℃;栾川最低,为13.9℃。此外,今年春季,全市极端最高气温为37.8℃,出现在偃师;极端最低气温为-2℃,出现在伊川。

降水方面,今年春季,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3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74%,各县区中,季降水量最多的是栾川,为196.4毫米;最少的是偃师,为77.3毫米。

日照时数方面,今年春季,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501.8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86.6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少155.3小时。各县区中,季日照时数最多的是新安,为556.3小时;最少的是栾川,为439.9小时。

主要天气气候事件中,暴雨洪涝和沙尘天气较受关注。报告显示,今年4月23日到25日,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出现暴雨。据应急部门统计,此次降雨过程共造成栾川、洛宁、嵩县、宜阳、汝阳等县57847人受灾,其中紧急避险转移2243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14.5公顷,损坏房屋85户139间,直接经济损失2377万元。今年春季,受蒙古沙源地和冷空气影响,洛阳共出现4次较严重的沙尘天气,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

来看看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偏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多云到晴天,西北风3级,气温22℃到36℃。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22℃到37℃。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