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亲子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你问我答
子宫肌瘤要做开腹手术吗


市民刘女士:我之前每个月的月经量都很大,最近开始月经紊乱,想咨询一下如何区别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听说子宫肌瘤要做开腹手术,是真的吗?

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一病区主任李云龙: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当子宫平滑肌细胞发生异常增生时,就形成了子宫肌瘤。而子宫腺肌瘤是指,子宫内膜细胞侵犯进入子宫肌层内,产生子宫内膜异位病灶。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都可能出现月经量增多,子宫腺肌瘤还会引发痛经症状,子宫肌瘤则不会。刘女士可以通过阴式B超,诊断到底是子宫肌瘤还是子宫腺肌瘤。

如果被诊断为子宫肌瘤,只要月经量不大,可以先观察,如果子宫明显增大、肌瘤生长过快或者单个子宫肌瘤直径大于5厘米,则建议及时手术。根据子宫肌瘤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选择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或者宫腔镜手术等剔除肌瘤。

(本刊记者 曾宇凌 通讯员 刘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