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市民之家将水、电、气、暖、通信等单位的服务窗口整合,企业、群众
办理相关业务——

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记者 郭秩铭 张喜逢 通讯员 孟铭 文/图
群众在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

近日,市民之家将水、电、气、暖、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的服务窗口整合,设立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今后,企业、群众办理涉及水、电、气、暖、通信等多项报装改装、过户更名业务,可享受一窗通办。

昨日,记者在市民之家1楼E区的13号至24号窗口处看到,这12个窗口上方显示屏上的名称已统一更换为“社会事务综合受理”,显示屏上还备注有“水电气暖通信报装改装”等字样。

市民之家相关负责人说,此前,这12个窗口分属供水、供电、燃气、热力、联通、移动、电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如果企业、群众来市民之家一次办理多项业务,需要重复叫号、排队,分别到相应的窗口填表、提交材料。

“为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我们按照上级部门‘政务服务实行一窗通办’的改革精神,与各家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将原先的12个窗口优化整合为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站办理、一网通办’。”该负责人说。

优化整合后有哪些变化?假如一家企业要一次办理水、电、气、暖等多项报装改装业务,只需要到任意一个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填写一张表格、提交材料即可。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将申报材料信息录入省或市政务服务平台,同步分发流转至相应审批部门办理,并将办理结果汇总,统一反馈给申请人。

如果群众在买卖二手房或其他情况下,需要办理水、电、气、暖等多项过户更名业务,也可到任意一个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会将业务分发流转至相应的部门,各部门在审批办理的同时,还会查明原账户是否存在欠费的情况,并告知申请人。

“目前,我们还根据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办理的业务,编写了包括申请主体、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等内容的综合受理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供企业和群众参考。”该负责人说,他们会加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大家熟悉各项业务的流程和审查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