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巧手织围巾 看谁织得快
首场“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编织才艺比赛举行
“织女”们赛后合影

□记者 刘嘉仪 贾臻 见习记者 梁笑宇 文/图

昨日上午,洛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暖意融融,由《洛阳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市创建办、市文明办举办的2021“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编织才艺比赛在此进行,来自定鼎门社区和正大社区的近20名志愿者组成“益起织”小队,组团参加此次比赛。

自2021“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免费发放编织物资后,积极参与这项爱心活动的众多“暖男”“织女”们片刻不敢耽误,第一时间开启了各自的爱心编织之旅。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几乎都拿着尚未织好的围巾,利用赛前准备时间奋力编织。

此次编织才艺比赛主要比的是手速,形式为接力赛。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需要各派一人起针编织围巾,其间每两分钟换一个人接力编织,至最后一人编织结束,编织量最多的队伍获胜。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都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选手打头阵,一边是来自定鼎门社区的手工编织课老师包予慧,另一边是来自正大社区的“民间高手”赵鲜红。高手过招,默契十足,两人都使用平针起手,编织速度之快,犹如针线在指尖飞舞,难以分出伯仲。

“5、4、3、2、1,换人!”主持人一声令下,针线被传递给下一名接力者。时间一点点过去,围巾在一次次接力过程中渐渐有了雏形。当接力至最后一人时,两支队伍的选手都大声喊着加油口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终,来自定鼎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获得“最快手速”荣誉。现场还评选出了“最心灵手巧‘织女’”“最暖编织CP”等。

“这活动真不错,没想到织围巾也能这么有意思!”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紧编织,努力让送到山区孩子们手中的围巾再多一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