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小记者文学社作文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云的秘密
□实验小学凯东校区 三(4)班 赵辰宇 小记者证号:JY022039

朋友,你知道关于云的秘密吗?对于云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你是不是认为,云就是一朵或者一片呢?如果你不知道关于云的知识,那今天就由我带你了解一下它们吧。

平时,只要我们稍加留意,会发现不同天气里的云,形态也不相同,而且它们都有自己名字。

我们最常见到的是积云,这种云外表蓬松很容易识别,形状就如白白胖胖的棉花糖一样。当天空出现积云的时候,就预示今天是个大晴天。一般,它们会在半上午的时候出现,在傍晚慢慢消失。积云的云底距离地面低于2000米,因此它属于低云族。

我们都知道,在暴雨来临之际,天上会堆满颜色乌黑发暗的云,它叫积雨云,属于底层的雷云。积雨云的形状非常像是花椰菜。它们的云层最高可达6000米,顶部的平云层被称作砧顶。积雨云,顾名思义,在它们的里面,藏满了水分,当它出现的时候,就预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所以看到这种云的时候,我们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

还有一种我们经常看到的云,叫层积云。当它们出现的时候,天上就像铺满了瓦片,一层一层覆盖着天空。层积云的云层比较薄,阳光可以投射下来。但是,我们千万别被它们的外表迷惑了,因为它们可能会带来雷阵雨天气。但是,这种云一般会在午后消失,从而还给我们一个晴朗明亮的蓝天……

你若问我,我怎么认识这么多云呀?原因就是我喜欢看云,而且喜欢读有关云的科普书籍。通过学习,我还知道云的种类多达几十种呢,并且都有着自己的名字和特点。

如果你也想了解它们,就让我们有空多看看天上的那些云吧,遇到不认识的,就从书本里寻找答案,相信不久,你也能认识更多的云。

点评:本文叙事清晰,语言较为活泼,具有一定的知识性,这与小作者的细心观察和平日的学习、积累分不开,希望再接再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