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小记者文学社作文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多功能书包
□第二外国语小学东校区 四(3)班 张煊翌 小记者证号:XW022190

每当我看到自己颜值不高还很重的书包时,我都会想:“如果以后我是一名科学家,我一定要发明一种多功能书包。”

这种多功能书包里,我会设计一个电脑芯片,它能侦测到主人的心情,从而变换不同的色彩和图案。如果是愉快的心情,它的颜色会更加赏心悦目;就算是心情烦闷,它也会变成你喜欢的风景,从而让你也变得高兴。比如,今天你喜欢孔雀,明天又喜欢小兔子,只需要对它轻轻说出来,书包上面的图案就会立马应声而变,是不是很神奇啊?

这种多功能书包,里面不管装着多少书本,都会像羽毛一样轻盈。而且,它还可以根据东西的多少而变大变小。假如书包里,只装了四个文件夹,那么它就会变成和四个文件夹大小的样子;假如里面只装了三本书,那它就会变得和三本书一样小。这样,我们就不用天天像个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子上下学了。

这种书包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经常洗。你可以按下书包上的“修眠自动清洗”按钮,书包那特殊材质中的生物分子,就会进行白我清洁和修复。十分钟过后,呈现在面前的又是一个崭新的书包。

当然,这种多功能书包在目前只是我的想象,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科技更加发达的那一天,这种书包的问世,也不是没有可能。

点评:没有想象力,写出来的文字必定枯燥乏味。所以,写作时要展开想象的翅膀。读着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小作者想象力那对舞动的翅膀,色彩斑斓的翅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