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小记者站未来小学作文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永不放弃
□未来小学 三(7)班 金玥仰 小记者证号:XW025539

2月6日晚,我和爸爸妈妈在观看亚洲杯女足决赛。中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翻盘、逆转、绝杀,终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完成了绝地反击,完美胜出。她们在面对落后时永不言败的精神,让我想起了我最爱唱的那首歌——《真心英雄》里的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让我想起了电影《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

比赛结束后爸爸对我说:“中国女足能在比分落后时不放弃,她们战胜的不仅是对手,更是她们自己!在人生的赛场上一时的胜负不重要,能拼到最后,坚持到最后,才是最可贵的。成功属于能直面失败,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人。”

听完爸爸的话,我突然想到,今天为了能准时观看比赛,在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一道难题,觉得太难就没有做。想想爸爸的话和女足不放弃的精神,我顿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于是我走进屋里攻克难题,翻看例题和笔记,反复地画图,终于做出来了!我开心地对爸爸说:“今天我战胜了自己,没有放弃。”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我特别激动!

此时我才明白,面对任何难题都要像中国女足一样永不放弃,不断战胜困难,超越自己,做自己的英雄,自己的冠军。 (辅导老师:石一琇)

点评:小作者以观看女足的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女足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在自己身上,以女足精神为引领,鼓励自己,突破自己,帮助自己解决了难题,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相信这种精神会一直伴随你左右,并不断激励你前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