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小记者站未来小学作文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我的爸爸
□未来小学 二(2)班 王鹤霖 小记者证号:XW025451

我的爸爸今年36岁了,他的身高是170厘米,体重是170斤,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胖墩墩、圆滚滚,就像充了气的大皮球一样。他是一名烟草人,从我很小的时候,他就经常出差,每次假期回来我们都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说起我的爸爸,他有不少的缺点。比如最大的坏毛病就是啃指甲,每当他有烦恼或者紧张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啃指甲,但是自从我懂事以后,爸爸就开始努力改正啃指甲的坏毛病,因为他说不能教坏我,他要以身作则。再比如打呼噜,爸爸打起呼噜来,就像打雷一样,但是每次睡觉的时候,他都努力地想尽一切办法,不让他的呼噜声吵到我,有时候他会等我先睡着了再睡觉,有时候他会把嘴巴贴上胶布再睡觉。虽然他的坏毛病很多,但是我依然很爱他,因为他的优点比他的缺点要多得多。

说起我爸爸的优点,首先就是他的厨艺精湛,每次爸爸出差回来,他总是变着花样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本来爸爸的厨艺很一般,但是他一直努力提升自己,从菜鸟变成了大厨师。其次是爸爸球技一流,他踢足球的技术非常棒,别看他肚子大,他在球场上奔跑起来就像一道球形闪电。每到假期回来,爸爸都会带着我去足球场踢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球技会和他一样棒,甚至比他还要棒。最后我要夸一夸爸爸的爱,每当假期回来,他都会给我和我妈妈带礼物,还会带我们逛商场,吃大餐。虽然爸爸挣钱很辛苦,但是他说挣钱就是为了让他爱的家人生活得更美好更快乐。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没有那么完美的爸爸,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爸爸。我爱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也爱我。

(辅导老师:焦韩冰)

点评:小作者以轻松愉快的语气,通过对“爸爸”性格特点的描写把人物写得十分生动,语言贴切,具有真情实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