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小记者作品园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梅花
□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翠云校区 六(3)班 闫硕怡 小记者证号:JY043005

一片片鲜红的花瓣,一根根淡黄的花蕊,一身坚韧的骨气,这些碎片拼出了我心中的傲雪梅花。

梅花并不是什么稀有的花卉,它不像牡丹、芍药那么雍容华贵,也不像三色堇、海棠花那样娇弱,只是默默地长在那里与世无争。仿佛任何事物都与它无关,像极了远离官场的隐士。梅的样子并不算好看,树枝细细的、弯弯的,花朵也是极小的。几片单薄的花瓣围绕着五六根细小的花蕊。

梅的性子实在很怪,它不与桃花相约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也不与荷花共同度过火热的夏天,更不会与桂花一起在秋季舞蹈,只是默默地在寒风刺骨的冬季盛放。我常常在想,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也许这是它的一份执着吧!它不愿与其他的花一样,它要绽放出自己的光芒!就算是在大雪纷飞的时节,也要开出最美的花朵。

这不就像是那些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人吗?他们不顾亲友的劝阻,依然为了梦想而努力着。他们不愿一生都碌碌无为,即便是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从不因困难而退缩。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辅导老师:牛小京)

点评:文章详略得当、思路清晰,把梅花的特点和气质描写得很恰当。希望小作者像梅花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绽放出自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