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小记者作品园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踢球风波
□东升一小 二(7)班 郑子骞 小记者证号:XW025822

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小明和小贝在院子里奔跑着踢足球,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小明一脚飞射,用力过猛,足球不偏不倚地射中了二楼阳台上的花盆,“砰!”的一声,花盆应声落下,摔得粉碎。吓得老奶奶目瞪口呆,等她缓慢地探出头,生气地喊道:“啊!我的花盆,谁干的?!” 地上的花盆已经粉身碎骨。小明一脸担忧,小声嘟囔:“这可怎么办呀?”小贝双手垂在腰旁,歪着头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他抬头对小明说:“不如我们赔一盆花给老奶奶吧。”

两个孩子用足球换了一盆一模一样的花,送给老奶奶,并诚恳地向她道歉:“对不起,老奶奶,这是赔给您的花。”老奶奶双手接过花盆,和蔼地笑了:“没关系,知错就改,你们都是好孩子。”

(辅导老师:魏南楠)

点评:文章立足实际、贴近生活。事件的过程描述详细具体,写出了在事件的发展的同时自己的心理变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