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小记者作品园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一二三,木头人”
□孟津区第二实验小学 四(2)班 耿雨萱 小记者证号:JY022031

“哈哈哈……”欢笑声在操场上此起彼伏,原来是我们班同学正在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呢!

这个游戏的规则很简单:选出一人当号令者,其余同学听他指令。当号令者背向大家时,同学们从起点出发,向号令者发起攻击。号令者说完“一二三,木头人”后,会立刻扭头。这时所有人就要停止一切动作,成为一个“木头人”。如果有人动一下,此人需立刻退回到起点。如果有人拍到了号令者,就算攻击成功,获得胜利。

这一次,我自告奋勇做起了号令者,面对着同学们,站在数米外的场地上。游戏开始了,我刚背过身去,仿佛感觉身后有千军万马向我扑来,听到杂乱的脚步声,我的心狂跳不止,于是立马回头。

我的这一回头,威力好大。只见背后的一大群敌人仿佛被我遥控了一般,一下子定在了原地。同学们的造型千姿百态,要多怪异就有多怪异,有的正在奋力奔跑中,单脚着地,身体前倾;有的双手各伸出两根手指竖在头顶,像只小兔子;有的蹲在地上,双手托着下巴,像朵绽放的花朵;还有的本想来个大鹏展翅,却怎么也扑棱不起来了……真是有趣极了!

此时的同学们一个个使劲咬住嘴唇,想憋住不笑。但小乐和小宇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下可好,他俩只能懊恼地回到起点了。

看到他俩的窘样,同学们大笑起来。这一笑不要紧,好多同学都动了,稀里哗啦笑趴下一大片。看着这情景,我不由长舒一口气,放松了警惕。当我再次背过身去时,突然,有人在我背后猛拍了一下,我吓了一大跳。回头一看,什么?不是别人,竟然是刚刚才重回起点的小乐。此时此刻,真正傻眼的换成我了。“好你个小乐,竟然利用你的飞毛腿速度袭击我,我中招了!”同学们又爆发出一阵笑声……

瞧,“一二三,木头人”就是这么好玩儿,这个游戏在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和反应能力!

(辅导老师:张智敏)

点评:小作者以欢笑声把读者引入游戏场景,介绍清楚游戏规则后,抓住“我”和同学们在游戏中的动作、神态进行细致的描写,并用“小乐”同学的表现巧做铺垫,其结果让人意外又回味无穷。文章语言生动、有趣,游戏的快乐和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