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小记者作品园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我变成了碧桃树
□景华实验小学 三(5)班 李佑熹 小记者证号:XW026096

晚上我正在写桃花主题的作文,写着写着就睡着了。在梦里,我变成了景区里的一棵碧桃树。风一吹,身上的桃花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有白的、粉的、红的,犹如下了一场彩色的雪,美丽极了。

一群游客来到我的身边休息。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便随着春风摇起了树枝,花瓣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他们笑了,有的在我身下拍照,有的称赞我的美丽,还有的吟起了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时的我心中美滋滋的,因为我给别人带来了快乐。过了一会儿,游客走了,来了几个小男孩。他们拿出美工刀,在我的身上刻字。我疼痛难忍,拼命地摇晃着树干,不想让他们再刻了。身旁的小草安慰我:“你还好吧?别伤心了。虽然我们植物给人们净化了空气,美化了环境,但总有一些人会无情地伤害我们。”

“别睡了,快点写吧!”妈妈的声音使我猛地惊醒,回想起刚才的梦境,立刻奋笔疾书,因为我亲身体验了植物们的欢乐和痛苦,我要把它写下来,提醒身边的人,要保护环境。一花一草也都是有生命的,我们要爱护它们。

(辅导老师:锦心 孙莉)

点评:文章语言流畅,构思巧妙,通过梦境带入现实,表达出的情感真实自然。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