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小记者作品园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热带雨林之旅
□东升三小 五四班 王硕 小记者证号:XW025824

天黑得好像被一只大手盖了起来,令人不寒而栗。远处可怕的声音更是让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我和同伴都不由自主握紧了手中的工兵铲……

看了《跟着贝尔去冒险》,我不禁对危机四伏的热带雨林产生了种种幻想,于是叫上了胆大、行事鲁莽的表哥和见多识广的张向导,带着地图、指南针、多功能手电、工兵铲等户外工具去西双版纳雨林探险。

到了西双版纳原始雨林,看着蓊郁葱茏的树木遮天蔽日,与我一般高的野草丛生,潮湿闷热的空气中不时传来的鸟兽声,我的心情百感交集。一向镇静的张向导也拧起了眉毛,表哥却兴奋得眼睛弯得像一座拱桥。

我们在林中泥泞的地面艰难穿行着。雨林中的蚊子特别大,成群结队地向我们发起进攻。表哥挥舞着工兵铲喊:“你们这些蚊子太烦人,有本事和我们正面搏斗啊!”张向导提醒道:“别浪费力气了,我们还得在天黑前找到合适的地方搭好帐篷呢。”可是夜幕降临时,我们的帐篷还没有搭好,此时又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不知所措,尽管极力想冷静下来,心跳依旧非常急促。突然,一阵猛烈的风袭来,张向导轻声道:“这是一种夜行动物,怕光,快打开手电!”我敏捷地打开了手电,用强光向四周扫射,可表哥急中出错,大叫:“我的手电遗失了!”眼看猛兽已经向他奔去。说时迟那时快,我急忙从包中掏出一捆荧光棒向表哥扔去。野兽立刻停了下来,叫了几声就向森林深处奔去。

钻出帐篷,看着缓缓升起的太阳,我回忆昨晚惊险的一幕,不禁感叹:“三人同心,其利断金。”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向雨林深处走去……

(辅导老师:锦心 孙莉)

点评:文章立意新颖,构思巧妙,叙事井然有序。小作者拥有丰富的想象力,语言生动形象,读者也仿佛和你一起经历了这场旅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