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小记者作品园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我家的“狗蛋儿”
□东升一小 四(4)班 何奕欣 小记者证号:XW025823

“狗蛋儿”是妈妈同事寄养给我们的小猫。它古灵精怪,惹人喜爱,是我的小伙伴。

“狗蛋儿”全身雪白,胖乎乎的,像一团雪球。圆圆的脑袋上顶着尖尖的耳朵,纽扣似的眼睛里透着一丝高冷。倒三角的鼻子,黑黑的,摸起来非常湿润,这是健康的象征。又细又长的胡须,看起来很威武。短而有力的四肢顶端有肉嘟嘟的爪子,指甲全藏在肉垫里,尾巴毛茸茸的。

它爱晒太阳,每当阳光明媚时,它都会灵活地跳上窗台,蹲坐在那里,像个气质高雅的绅士一样。阳光把它小小的身体包裹其中,它歪着小脑袋眯缝着眼,仿佛在对太阳说:“你看我可爱吗?”我摸摸它的小脑袋,把它引到吃饭的地方,它眼巴巴地看着我倒猫粮,乖巧地等待着。“吃吧!”我一声令下,它便狼吞虎咽起来。不一会儿,盆干碗净,它心满意足地舔着小爪子。它特别会玩,我用逗猫棒和它玩儿,它一会儿转圈,一会儿跳跃,一会儿又来了个180度的翻转,逗得我哈哈大笑。我午休时,“狗蛋儿”跑到我枕头边,用小脑袋顶顶我,还用小爪子拍了拍我,时不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真是个小淘气。我只好抱着它一起睡。

我非常喜欢“狗蛋儿”,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我们互相陪伴着,共同成长,永远做好伙伴。 (辅导老师:锦心 魏南楠)

点评:小作者观察仔细,巧妙运用比喻手法,准确抓住了“狗蛋儿”的特点进行细致描写。这只小猫在你笔下又增添了许多可爱,非常棒!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