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阳光征迁” 便民暖心
□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李轶鹏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按照市委第二巡察组“边巡边改”的要求,市房屋征收中心新推出4项阳光便民举措,确保被征迁群众征迁前有知情权、征迁中有参与权、征迁后有复查权。

房屋征收和棚改政策将全面向社会公示。市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确保房屋征迁工作在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的环境下进行,今后将依托主流媒体和我市棚户区改造信息网,及时更新各类新出台的房屋征收和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同时,在征迁工作推进中,将确保征收范围内的群众每家每户都收到政策宣传手册,确保群众征迁前的知情权得到有效保障。

公开评估机构业绩,方便群众自由选择。今后,参与洛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迁的评估机构,市棚户区改造信息网将按季度公示其相关业绩,使被征迁群众充分了解各评估机构的业绩、实力和公信力,以便被征迁群众选择实力强、业绩优、信誉好的评估机构,确保被征迁群众更好参与征迁工作。

完善“四公开、三公示、一监督”监督机制。其中,“四公开”是指房屋征收项目涉及的政策要全部公开透明,包括征收补偿安置政策公开、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开、安置房房源户型公开、现场工作人员和监督电话公开。“三公示”是指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结果要全部进行公示,包括丈量计算结果公示、补偿及奖励补助结果公示、安置房分配结果公示,同时这些公示信息将张榜公布,并设立台账供群众查询。“一监督”是指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将全方位接受监督,每个征迁项目都将邀请企业、群众代表等组成监督组,并聘请中介机构进行监督,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畅通被征迁群众信访投诉渠道。公布房屋征迁信访投诉电话和邮箱,电话:0379-63921817,邮箱:lyzsbfgk@163.com。同时,我市将制定信息反馈制度,对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事项,能够立即答复的立即解答;需要落实后答复的先予以登记,并确保在3日内答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