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瞧,社区书记帮彭大爷打“招聘广告”
□洛报融媒记者 赵硕 通讯员 李元榕 文/图
李亚娟(左一)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看望彭大爷的老伴儿

近日,在涧西区重庆路街道二社区,90岁的彭梧桐大爷拎着一袋青菜从远处走来,眼尖的邻居看出他有点不一样——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网面的新鞋子。

“这可是咱社区李书记给我买的,穿着可美。”彭大爷逢人问就说。俩人的情谊由来已久……

“新鞋穿在脚上,暖到心上”

彭大爷口中的李书记名叫李亚娟,是重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前段时间,李亚娟在18号街坊碰到了彭梧桐。彭大爷虽然精神很好,但好像对自己照顾“不太到位”——脚上的布鞋“咧着嘴”,脚指头都在外边露着。她看着心疼,当时就决定给老爷子买双鞋。她怕老爷子推托,就与他闲聊,问出了关键“情报”——老爷子穿43码的鞋。

一出小区,李亚娟就去了鞋店,一下买了两双网面鞋。当她把鞋送到老人家里时,彭大爷一看就明白了,眼窝瞬间就湿了……次日一早,老人专门到社区办公室送感谢信致谢,“新鞋穿在脚上,暖到心上……”

“看见社区的人就很亲”

近日,记者跟随李亚娟去看望彭大爷和他的老伴儿。

提起社区帮他的老伴儿办残疾证、申请残联救助的事儿,彭大爷的眼窝又湿了。

大约5年前,彭大爷的老伴儿张凤英(身份证上是张风英)生了一场大病,从那以后就瘫痪在床,要经常去医院治疗。这些年,儿女虽然很孝顺,但毕竟都有自己的家庭,不能事事顾及周全。长期以来,彭大爷照顾老伴儿很用心,可岁月不饶人,他平常做家务没问题,一到扶老伴儿起身上厕所、换衣服时就犯愁,为此他专门买了一个带滑轮的“移动式小吊机”,还在墙上用毛巾、绳子自制简易的借力装置,这才勉强解决了问题。

一次,李亚娟去看望老两口,发现这些东西用起来麻烦又危险,就与街道办事处、区残联协商,为张凤英申请了残疾证和轮椅,又带着残联工作人员上门,放置手动多功能护理床,更换马桶,安装热水器、浴霸、无障碍站立椅等。

“看见社区的人就很亲。”这句话,彭大爷当天说了好多次。

帮彭大爷打个“招聘广告”

重二社区有万余名居民,其中60岁以上者占比43%。这些年,社区一直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给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

14个小区党支部、36名红色楼栋长、165户共产党员中心户解决老年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孤寡老人买菜、做饭、量血压……

李亚娟说,她是区人大代表,前不久,在涧西区两会期间,她以彭大爷为例提了一些关爱老年群体的建议——协调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义诊;在老人家中安装“一键报警”装置;鼓励更多社会力量为辖区老人提供帮扶。

最后,社区书记委托记者帮彭大爷打个“招聘广告”:彭大爷年事已高,一个人照顾老伴儿确实有些吃力,加之老伴儿常年看病、吃药花销大,经济能力有限,他想雇个工资合适的保姆来帮他。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能帮助彭大爷,可联系重二社区,电话是0379-60692127。

千家万户在社区,一老一少总关情。最“小”的社区,却因为贴近最“多”的老百姓,而蕴藏着最“大”的家国叙事。讲好每一个“平凡”的社区故事,这里是最温暖的“人世间”。

栏目常驻记者

谢娜娜 电话:15637966566

赵 硕 电话:13837954418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