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三彩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至爱亲情/
妈妈的饭
□王振周

“毛旦,来,喝碗汤暖暖身。”每天早上下了自习课,妈妈就会站在教室门口喊我。我走出教室,接过妈妈递过来的粗瓷大碗,大口吃着妈妈用玉米面馍和红薯片做的汤。妈妈瘦小的身影和她亲切地唤我乳名的声音,陪伴我度过五年的小学时光。

“毛旦,来,吃饭吧,别误了上课。”中午放学刚回到家里,妈妈就把冰在水桶里的饭递给我。我接过妈妈递来的黑釉大碗,饭不冷不热,刚好入口,三下五除二便把一碗黑豆面条消灭光。初中三年,午休时间短,妈妈总是想方设法让我吃好吃饱不误课时。

“毛旦,来,喝碗白面叶儿。”妈妈把舍不得吃的白面擀成面片,卧上两个鸡蛋,端到我面前。哎呀,真香!我接过妈妈递来的细瓷白碗,嘴里嚼着喷香的白面叶儿,舍不得下咽。上高中时,星期天一回到家,我就能吃到妈妈特意给我做的白面叶儿。

如今,想妈了,我炖好肉,斟满酒,跪在妈妈的遗像前,泪流满面:“妈,咱吃饭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