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排湿很简单 适当出点儿汗
□洛报融媒记者 柴婧 通讯员 任倩

“总觉得自己体内湿气大,那么简单的排湿方法怎么不用呢?”近日,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邢国红的诊室里,他跟前来就诊的市民李先生说。

53岁的李先生微胖,腰围比较大,最近感到容易疲惫、浑身没劲儿,甚至还出现了咳嗽。原来,因为天热,到了晚上,他经常和朋友一起喝点儿冰镇啤酒,回到家洗完澡直接冲进空调房,在凉快的屋子里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最近,此类患者比较多。”邢国红说,《黄帝内经》里有句话叫“形寒饮冷则伤肺”。喝冷饮、吹空调,引起的即时症状可能有腹泻、咳嗽,更应引起重视的是,这会导致湿气在体内堆积。到了秋冬季节,体内湿气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过敏性鼻炎、哮喘、胃疼、腿脚怕冷等。除了症状严重时需要服药治疗,其实在生活中只要注意一个细节,就能排湿。

邢国红说,出汗就是一个体内湿气气化的过程,建议大家合理使用空调,在不太热的时候注意适度运动,让自己出点儿汗,使气血循环起来,排出体内多余的湿气,“避免湿气在体内积成痰湿,带来各种不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