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吃苹果趁“早”,晚上吃有“毒”?
□洛报融媒记者 谷伊珂 通讯员 艾金宝 沈箬文

“早上金苹果,晚上毒苹果。”近日,读者小刘在家庭微信群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关于如何吃苹果,他跟母亲产生了分歧。他认为这句话没有依据,吃苹果不应受时间限制,而他的母亲认为这句话是对的。到底哪个时间段吃苹果比较好呢?一起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耿高璞说,这句话有一定道理,关于吃苹果的时间,中老年人群确实需要多加注意。

耿高璞说,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消化功能会逐渐退化,中老年人群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消化系统疾病,若早上空腹吃苹果,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可能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情况。之所以会有“晚上毒苹果”的说法,是因为晚上吃苹果会增加胃肠道负担,且苹果含有大量糖分,容易引起肥胖,建议中老年人群在上午9点至11点吃苹果或其他水果,这个时间段胃肠道蠕动快,消化能力强。不过,不管什么时间吃苹果,苹果本身的营养价值没有改变。

“我经常遇到一些因吃多了苹果而引发胃肠道不适的患者,吃苹果也要适量。”耿高璞提醒,现在天气炎热,家里的水果大多存放在冰箱里,我们吃的时候一定要将水果放至常温再吃,以减小对胃肠道的刺激。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建议把苹果放在两餐之间食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