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5日 星期

情定七夕,全市874对新人领证
□洛报融媒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戎梦 董华武 文/图
刘玉玺和梁羽佳拿到结婚证后拍照留念
绘制 雅琦

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也是咱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我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婚姻登记小高峰,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记录幸福瞬间,共度浪漫七夕。

记者在西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与2020年七夕相比,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数量不算太多,秩序井然。

新人在结婚登记室门口扫场所码、测温,之后在取号机上取号,被叫到号后进入登记室,通过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后,在电子表上签名确认。仅5分钟左右,他们就能拿到属于自己的结婚证。随后,新人来到颁证大厅宣读结婚誓言,并在中式、新式颁证大厅拍照留念。

“能在七夕当天领证,我们非常高兴!”来自西工区的刘玉玺和妻子梁羽佳说,他们大学毕业后回到洛阳工作,打算今年10月举行婚礼。

梁羽佳说,为了顺利领证,她通过网络预约了七夕当天办理结婚登记,昨日8点30分赶来排队。昨日9时30分许,刘玉玺和梁羽佳领到了结婚证,小两口大方地邀请记者为他们拍照留念。

“七夕是个好日子,领证的新人会比平时多一些,因此我们制订了应对预案,局里提前为我们配备了防疫物资。”西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温茜说,当天,工作人员提前1个小时到岗,先为新人审核材料,之后让符合条件的新人取号,确保新人顺利领证。

记者了解到,昨日,西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3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与2020年七夕的72对相比有所下降。温茜介绍,今年七夕距离“520”不远,因此结婚登记人数有所下降。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县区昨日共办理结婚登记874对,其中宜阳最多,有101对,其次是伊川,有86对。

民政部门建议广大新人朋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尽量不在特殊日子扎堆儿办理结婚登记。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