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5日 星期

高温闷热持续,老年人要警惕“热中风”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受副热带高压持续影响,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昨天,洛阳最高气温34℃,最大相对湿度达到85%,市民如同被笼罩在蒸笼里,一个个变成了“小笼包”。

此次高温天气影响范围极大,据中国天气网消息,4日到本周末,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西伸,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江淮、江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由于相对湿度大,多地将遭遇“桑拿天”。

未来几天,洛阳将迎来38℃到39℃的持续高温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8日夜里到9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说,今天洛阳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到38℃;6日到7日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到39℃;8日晴天转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6℃到39℃。

酷暑来临,要当心“热中风”。中风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脑血管病,它有两个发病高峰期,一个是0℃以下的严冬,一个是30℃以上的盛夏,在夏天发生的中风俗称“热中风”。诱发“热中风”的最常见因素是脱水,其实就是我们的血液黏滞了,流通不畅,在原有血管病变的基础上,诱发缺血性卒中。医务人员提醒,遇到高温天气时,老年人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室内空调温度控制在27℃以上,注意不要直吹,同时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如果出现单眼忽然发黑、哈欠不断、手指麻木、说话吐字不清、头痛、头晕眼花及半身麻木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