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5日 星期
你说我说
登山记
◎庞茜茜

闺蜜燕子放暑假了,我们结伴出来游玩。

我们想上山看日出,于是,头一天下午在山脚下的村子找了一家民宿住下。第二天凌晨三点,燕子便风风火火地把我叫了起来,我们开始爬山。

村子里特别安静,只有我们走路的脚步声。天黑得像是浸透了墨的砚台,万籁俱寂。

不一会儿便走到一个小广场,前面是围栏和一级一级的台阶,旁边还有索道售票处,到达山脚下了。我们却有点儿胆怯,天太黑了,怕有虫蛇。

等到三点五十多,天边泛起青白。燕子想早点儿上山,便信誓旦旦地说:“四点天就开始亮了,我们出发吧。”

我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四点天就开始亮了?”燕子答:“我天天早上四点多起床,招呼学生们,到五点学生们就该跑早操了。”

我们断断续续地聊着,八点多,沿着盘旋曲折的山路到达山顶。

山顶真的很美,远处云海翻滚,云很厚、很密,我们一起开心地大叫。

遗憾的是,天是阴的,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壮观的云海弥补了我们的缺憾。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不管什么样的风景,都值得我们认真欣赏,认真体会。

(作者系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