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5日 星期
文学ABC
手罢工了
◎杜思晓

一天,手对身体大声说:“我罢工了!从今天开始,我要自己生活,不再为你们做任何贡献。我太累了!”

身体的其他部位听到后,都非常惊讶:“咱们是一个整体,你为啥要罢工?这到底是为什么呀?”手生气地说:“全身上下,只有我最累!我要洗衣、做饭、写字……就连嘴巴吃东西,也得让我服务。还有太多太多事情,我每天忙都忙不过来。我太辛苦了!”“知道你辛苦,可咱们是一体的,少了任何部位都不行啊……”“手是大脑在指挥,大脑每天做的事情更多啊……”各个部位都在劝说手,可手丝毫听不进去,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胳膊。

后来,手发现,离开身体以后,自己动不了了,什么都做不了。这时,它才意识到,它不是单方面为身体服务,人体也没有拖累它,而是给了它生命。手好怀念过去的快乐时光,每天和胳膊、腿、嘴巴、鼻子、眼睛、耳朵……在一起,能见到很多美食,去很多好玩的地方……然而,现在,手好孤单啊!

手看到自己离开之后,人练习用脚吃饭、写字……看到昔日的好朋友在努力做着它并不擅长的工作,是那么辛苦,手难过极了。

智慧的大脑感觉到了手的伤心,就悄悄对身体的其他部位说了什么。于是,手又回来了。手惭愧地对大家说:“对不起,小伙伴们,我错了。咱们是一个整体,需要能拿东西的手、走遍天下的脚、观察万物的眼……我们谁也离不开谁,我们都很忙。从今以后,我们要互相爱护,永不分离。”

手的话音刚落,热烈的掌声就响了起来。

(作者系洛阳复兴学校小学部学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