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税务蓝”携手“志愿红”
为群众提供暖心缴费服务

□洛报融媒记者 吕百营 通讯员 高月 武文馨

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最新医保政策!近日,新安县北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陆续走进村民家中,宣传最新医保政策,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等社会群体完成医保缴费。

目前正值医保征缴期,可不少村民不会使用手机,无法完成线上医保缴费,到专门的缴费机构又十分不便。为此,新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税务局启动了“红动新安·社保征缴服务暖心工程”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者们参与服务全县社保征缴工作。这也是新安县首次将志愿服务与医保、养老保险等征缴工作相结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安县首个红动新安志愿服务点已在北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下一步,该县还将聚焦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热点难点问题,发动全县11个镇实践所、311个村(社区)实践站,在城乡医保或养老保险征缴期开展宣传辅导活动,积极推动“税务蓝”与“志愿红”携手,共建覆盖全县的社保征缴志愿服务队伍和网点,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的缴费服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