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一起看球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捍卫亚洲荣誉
□本报综合消息
穆夏拉错失机会后的遗憾与堂安律进球后的喜悦
日本队球员欢庆进球,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十分落寞

点射领先+越位被吹+被亚洲球队逆转……德国队“复制”了前一天阿根廷队负于沙特队的遭遇,1∶2负于日本队,再爆大冷。

这是日本队历史上首次击败德国队,也是该队世界杯历史上首次逆转取胜。为日本队进球的两名球员均为替补,且目前均效力于德甲球队:堂安律效力于弗赖堡队,浅野拓磨效力于波鸿队。在上半场送出点球后,门将权田修一下半场高接低挡,全场共做出8次扑救,帮助球队成功取胜。

这是德国队自1978年以来,首次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输球——在2∶3负于奥地利队之后,他们曾在半场领先的21场世界杯比赛中保持不败。这也是德国队自1994年四分之一决赛1∶2不敌保加利亚队以来,首次在世界杯领先的情况下输球。

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遭遇开门黑。在2018年首战中,他们输给了墨西哥队。在最近4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德国队遭遇3场失利,这与该队在1986年到2014年的8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失利场次总数持平。此外,这是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连续第二场输给亚洲球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德国队0∶2不敌韩国队,就此打道回府。

上半场德国队的进球来自京多安的点球——这是他在德国队第7次主罚点球,7球全部命中。这也是京多安在大赛上的第一粒国家队进球,也是他在德国队的第17粒进球。这是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第14次获得点球,追平了法国队升至世界杯历史第二,仅次于西班牙队的17次。穆科科替补登场,18岁3天的他成为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克罗地亚队0∶0战平摩洛哥队。克罗地亚队中卫格瓦迪奥尔完成了103次传球,成为该国在世界杯上首名完成百次以上传球的球员。而倒霉的摩洛哥队后卫马兹拉维伤退,这是第三名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球员受伤——此前,德国队边锋萨内因伤缺席了对阵日本队的比赛,而法国队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十字韧带断裂,已提前退出了世界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