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捡到万元现金,环卫工“朋友圈”寻人
□洛报融媒记者 吕百营 通讯员 高月 郑丽 文/图
党民子将现金还给失主

“真是太感谢您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好心人多呀!”近日,一名男子来到新安县汉关街道城北社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一面锦旗送给环卫工人党民子。

前不久,党民子捡到1万多元现金后,辗转将钱交给了失主。送锦旗的这名男子,正是失主高先生。

事情要从10日说起,当天6时许,党民子清扫道路经过位于北京路与涧川大道交叉口的寨湾加油站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一个鼓鼓的纸袋,里边是厚厚一沓现金,估计有1万多元。

党民子今年60多岁,从事环卫工作8年,做过不少拾金不昧的好事,但捡到这样大数额的现金还是头一次。

担心与失主错过,党民子便在原地等候,同时与同事商量决定将纸袋拍照发到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及周边小区的业主群里。然而直到当天下班,他们也没有等到失主。

第二天16时许,党民子接到了失主高先生的电话。原来,高先生是新安县一公司职员,去银行取了1万多元现金用于公司开支,不慎半路遗失,到公司后发现钱不见了,十分着急。后来,高先生从微信朋友圈看到相关信息,这才找了过来。

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高先生有些激动,想赠送物品表达谢意。党民子却说:“这是我们每名环卫工人都应该做的,能帮到大家,我们也很开心。”

后来,高先生还是决定制作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