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今天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回升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昨日,洛阳回归晴好天气,冬日阳光温暖地洒向大地,午后最高气温也升至14℃。

迎来小雪节气后,我国天气延续立冬以来的偏暖格局。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由于冷空气势力依旧偏弱、偏北,预计本月26日之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将持续偏高。今天,华北地区南部到黄淮一带最高气温普遍在20℃到24℃,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之后,江南和贵州等地随着雨水收敛,多地最高气温也会升至20℃以上。不过冷空气已经在积蓄实力了,本月底将有一股寒潮侵袭,并带来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水平,冬季前沿或大踏步向南推进,比如咱洛阳,受冷空气影响,28日前后会出现降雨、降温天气,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中到大雪,建议大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服。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受平直西风环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洛阳全区多云间晴天,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6℃到17℃;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洛阳全区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7℃到19℃。

冬季天气干燥,加上家里开着暖气,极易产生静电。生活中的静电,主要是由人体表面两种或多种介电系数不同的物质在摩擦过程中,产生正负电荷转移和积累形成的,我们在行走、穿脱衣服时,皮肤、秋衣、毛衣、袜子、鞋子之间的摩擦都能产生静电。有研究表明,人体产生的静电电压有几千伏甚至几万伏之高,之所以释放静电除了给我们带来短暂的痛麻感,不会造成其他伤害,根本原因在于它持续的时间太短,只有几毫秒。消除静电,根本办法在于降低和消除静电产生的环境和成因。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安装接地防静电球、摸门把手前先洗手、在门把手上套塑胶套等方法防静电。同时,把室内空气湿度控制在50%到80%,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防静电。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