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玉兔呈祥过大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1月21日 星期

森林防火勿忘
□洛报融媒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刘清忠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野外出游等行为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日前,我市林业部门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春节期间勿忘森林防火,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倡议指出,广大群众应牢记森林防火“十不要”: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要在林区吸烟、用火把照明,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不要在林区内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烧田埂草、烧秸秆等,不要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不要在野外烧火取暖,不要在游玩时随意扔烟头,不要在林区内狩猎、放火驱兽,不要让老、幼、弱、病、残者参加灭火。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广大群众应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服从防火工作人员的检查、劝告,监护好、教育好孩童和其他需要监护的各类人员,严防森林火灾。如果发现违规用火行为,应及时制止,发现森林火情要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或报警,确保在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对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