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双休日气温回升 熟悉的春天要回来了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昨天一早起床,窗外花红柳绿,雪花就像没有来过一样。

因正值3月,刚过去的大雪,被很多网友称为“桃花雪”。“桃花雪”本身形容的是桃花被风吹散,缤纷飘落如下雪的场景。后来,有人就把在3月出现的与桃花一同飘落的雪花称为“桃花雪”。其实,3月出现“桃花雪”很正常,因为这时候正处于冷暖交替的季节,当冷暖空气交锋,又恰好满足下雪条件时,雪花就会纷纷飘落。

根据省气象台统计,15日20时至17日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雪),中西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全省平均降水量18毫米,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位为:南阳27.3毫米、洛阳26.8毫米、焦作24.6毫米;降水量位列前三的站点分别为:新安36.9毫米、嵩山36.7毫米、灵宝35.5毫米;降雪量位列前三的站点分别为:嵩山36.5毫米、汝阳33.4毫米、新安32.0毫米。

洛阳今天开始回暖,下周二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2℃,我们熟悉的春天又要回来了。不过从下周四开始,又将有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建议大家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多短波槽活动,我区云系较多,气温逐渐回升。

最近几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级~3级,气温2℃~12℃。

明天:多云到阴天,气温4℃~14℃。

20日(周一):多云转阴天,气温6℃~18℃。

21日(周二):多云间晴天,气温10℃~22℃。

22日(周三):多云到阴天转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11℃~20℃。

23日(周四):阴天有小雨,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9℃~14℃。

24日(周五):阴天间多云,气温7℃~1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