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文旅汇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文旅速览


●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宣布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通知要求各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稳妥推进旅行社恢复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工作。指导本地旅行社做好线路设计和产品对接,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和规范,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关于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评定结果的公示,经自愿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最终评定后,认定22家单位达到全国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标准。内蒙古阿拉善大漠胡杨林自驾车露营地、南京半城大山房车营地、威海东浦湾房车营地等上榜。

●近期,北京警方发现,有多家旅游购物店和旅行社、导游勾结做局,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经查,这些导游在带领游客游玩的时候,会千方百计套取游客的个人信息,然后再把这些信息迅速推送给购物店,随后诱导游客前往购物店参观。这些所谓“玉器”,销售价格高达几万元,但实际的市场价格在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近日,北京警方开展集中收网,刑事拘留132人,起获涉案摆件、挂件1.43万件。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热门城市机票及酒店预订快速增长,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相关的出行预订已开启。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近八成。虽然目前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一个月,但出境游的预订潮已经开始。数据显示,近日,出境游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明显,出发时段集中在端午假期前,热门目的地为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等地。

(洛报融媒记者 宋扬 整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