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高水平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金融赋能法治护航 托起未来美好生活

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社会公众金融法治素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中国银行洛阳分行近期持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凝心聚力打好宣传主动仗

5月21日,该行组织服务人员走进社区、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知识;围绕担保物权、借款合同、保证合同等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结合服务案例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居民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增强广大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让法治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的种子在居民心中扎根,得到了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学深一层锻造服务先锋队

为引导广大基层服务人员深刻认识和把握民法典对银行业的影响,持续推进全行合规建设,该行举办“民法典——关于银行类常见问题民法典适用简析”培训班,特邀该行法律顾问进行金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帮助全行相关部门授信人员以及各网点负责合同、案件诉讼等业务相关人员学深悟透。

培训班上,法律顾问重点解读民法典物权编对信贷担保的影响、合同编对银行业的影响等内容,针对担保物权、登记、差额补足、流动性支持、合同保全、抵押权与租赁权关系、知识产权等与金融机构日常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通过法律法规与实务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中行服务人员把握民法典重点、难点,牢记各类业务开展中可能产生的风险点,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金融服务的能力,为中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行将以民法典宣传为契机,持续开展金融法律知识普及活动,将金融法律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组织全行服务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和主动思考相结合,以法治为中行业务拓展、服务提质保驾护航,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托起广大居民未来美好生活。

(李婷 陈进伟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