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3版:洛阳·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6个“爱心书屋”在洛宁挂牌
这个冬天, 我们一起晨跑
明晨可观狮子座流星雨
母女携手 学海竞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1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本报《起来跑步吧 我叫你》一文,激发了许多市民晨练的热情——
这个冬天, 我们一起晨跑
见习记者 李云天 记者 邓德洪
  为了帮助那些愿意晨跑但又喜欢赖床的人,热心网友“济公”(真名叫聂永强)发帖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表示愿意充当“每天早上叫你起床的人”——本报14日刊登《起来跑步吧 我叫你》一文后,市民反响强烈,许多市民早起晨跑的热情也被激发了出来,他们与“济公”郑重约定:“这个冬天,我们一起晨跑!”

  报名电话和短信“相当火爆”

  上述报道见报当日8时许,聂永强接到了市民打来的第一个报名电话,之后就再也没闲着。

  “喂,老兄,早上跑步能不能叫上我啊,我家住在……”“‘济公’大哥哥,我今年17岁,也想加入你们的晨跑队伍,可以吗?”“大哥,我每天都是自个儿晨跑,今天在报上看到你的情况,十分感动。这个冬天,我们一起晨跑,好吗?”……报名电话及短信接连不断,市民的晨练热情出乎聂永强的意料。

  聂永强粗略统计了一下,一天之内,他接到了20多个电话、190多条短信,而他建立的“洛阳长跑俱乐部”QQ群里的网友,也从76名一下子增到190多名!

  对于这些报名电话和短信,聂永强一一予以登记和回复,这项“新工作”让他有些措手不及,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在感受压力的同时,他也体验到了被众人信任的快感。“原来,我身边有这么多志同道合者!听到这些朋友鼓励的声音,看到他们的真情短信,我说什么也不能后退!”

  “早晨跑步真是一种享受”

  “说跑咱就跑”。15日5时,寒意逼人,聂永强翻身起床,开始给涧西区七里河一带的30多个报名者打电话。5时20分,在事先约好的地点,聂永强和他们准时集合开跑。途中不断有人询问:“你们是不是《洛阳晚报》上说的晨跑队?”得到确认后,询问者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17岁女孩“可爱淘”是当天年龄最小的晨跑者。“聂大哥凌晨5点钟给我打的电话,就像‘闹钟’一样准时。”她说,以前她总是睡到八九点钟才起床,第一天跑下来后,整个上午都觉得神清气爽,原来,早晨跑步真是一种享受,她一定要坚持跑下去!

  李先生是一家眼镜店的老板,身体有些发福,家人从前常催他锻炼身体,可他总是懒得动。在15日的“处女跑”过程中,他着实有点儿吃不消,可看到前方的朋友们一直在跑,他也没好意思停下脚步。“一个人晨跑太难坚持了,可是大伙儿一起鼓劲儿跑,那效果就不一样了。”李先生说,妻子很支持他晨跑,而且明天也要来跑步,这才叫“夫唱妇随”呢!

  “体育健身”版欢迎你报名

  聂永强说,由于报名者太多,而且居住分散,所以必须科学地把大家组织起来,才能更好地开展晨跑运动。为此,他把所有的报名者按照居住地分成5个城区16个小组,每组选出一个负责人像他一样每天叫大家起床。目前,有5个小组的负责人已经确定,其余正在招募中,他本人担任七里河小组组长。针对“洛阳长跑俱乐部”QQ群里的网友,他建议大家分别加入各城区的小组QQ群(瀍河分群:65770861;老城分群:74525839;西工分群:64843319;涧西分群:74503557)。

  聂永强还在洛阳新闻网洛阳社区(http://bbs.lyd.com.cn)的“体育健身”版发布了活动召集帖。“将来活动的具体内容,我们会在论坛里通知大家,活动的照片、晨跑的心得体会都能发帖交流。”聂永强说,“希望有更多朋友报名加入晨跑队伍,我愿意永远做大家的‘闹钟’。”

3上一篇  下一篇4